返回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应用使用指南  安全服务  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在艺术设计领域的机遇与网络安全风险”专题培训
2023-12-28 16:55  

2023年12月15日,我校召开以“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在艺术设计领域的机遇与网络安全风险”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会,活动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校团委联合举办,邀请行业资深专家详细讲解人工智能应用以及网络安全重要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校团委负责人和近百名师生参加本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主讲人首先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原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聚焦AIGC技术促进艺术创作的新思维和新方法,探讨了将AIGC技术与传统艺术手法结合的发展路径,通过精选案例展示了AIGC工具在艺术设计中的应用。随后深入探讨了AIGC在艺术设计领域网络安全方面的挑战,强调网络安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意义,列举了相关网络安全风险,提升了艺术院校师生网络安全素养、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活动不仅拓展了他们在数字艺术领域的视野,也是一次学习如何在艺术创作中安全高效利用最新科技的难得机会。

近年来,天津美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网络空间安全稳定,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