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应用使用指南  安全服务  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力保障网络畅通安全 助力疫情防控线上教学
2022-03-30 11:48  

    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学校做出了阶段性封闭管理的决定,学校教育教学全部改为线上。为确保全校师生在校内的学习工作生活不受影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坚守两校区网络阵地,为学校网课教学、远程办公等各项工作提供技术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和相关业务的安全畅通。

    及时网络扩容升级,保障网课教学质量。自3月5日学生开始返校,学校安排线上教学正常开始后,为保证学生网课质量,解决校园网出口拥堵问题,网信办经过与教育网赛尔公司、联通公司和电信公司的一系列商业谈判,在三家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校园网出口带宽临时扩容至原来的三倍。扩容当天,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连夜对校园网出口设备进行调整,使得网络通畅,有力保障了学生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坚持技术支持守护,保障视频会议稳定顺畅。自我市本轮疫情突发以来,视频会议需求激增,面对突发状况,网信办组织动员大家,全天无休,全力做好网络运维保障工作,确保我校视频会议系统高效稳定运转。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学校召开了各类视频会议20余次,累计会议时长40余小时,实现了“网络零卡顿,设备零故障”。

    加强人员运维值守,保障数字校园稳定运行。疫情防控期间,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各种形式积极解答关于OA、邮箱及网络维护等各项问题,凡是接到网络故障报修,便立即前往现场解决,不让网络故障影响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同时,加大校园网后台的监测力度,给全校师生开通了临时VPN账号,保障了校外师生能顺利访问校内资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