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应用使用指南  安全服务  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2021-11-24 15:17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校广大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 董洪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有机结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动摇,在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靳风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胸怀“国之大者”,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突出政治监督,坚定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惩戒和教育相结合,持续保持强有力震慑。要深挖问题背后的人事因制问题,积极推动建章立制。积极夯实监督基础性地位,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和具体推进行动。

 

副院长 郭振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是一个汇聚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功经验的极为丰富的思想智慧的宝库,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

作为高校工作者,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将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高校办学总要求,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与同事们一道,认真总结我校办学过程中的成就和经验,坚定信心,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让我们这所百年老校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 李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要会议,全会公报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作为高校领导干部,作为学院党支部书记,我将更加聚焦党建凝聚领航作用,围绕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勤恳履责尽责,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我要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在前、践行在前、学深悟透,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郑金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做的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了新的高度。作为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我将继续带领全院师生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扎根于人民,立足于社会,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美术作品。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 王立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依据国家文化和经济发展战略,秉承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设计相融合的理念,不断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为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竺丽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内容丰富、思想精深,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工作团队中深化拓展,努力将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成育人最鲜活的动力源泉,将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向全院学生诠释好、发扬好、传递好,让党的声音真正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从而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好学上进、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 龚立君:

通过学习,我充分理解并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我将努力做好本质工作,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刘峥:

11月8日至11日,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创新,继往开来的作为和担当。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我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打好实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工作,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美育助魂的“三全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团队与专业教师协同合作,领导班子之间团结协作,共同加强专业建设和科学管理,共同推进学院教学、思政、廉政等任务的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为安全校园保驾护航。


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 张锰: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体会到,在实验艺术学院的发展工作中更加明确干事业的决心,以及十个“坚持”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本职工作中时刻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把握教育工作的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不可预知的风险挑战,坚持发展、深化改革,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整体发展要求之下,努力完成好自己本职工作。


艺术与人文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朱丽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履职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要带领学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生,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学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并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艺术与人文学院副院长 邢莉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催人奋进。我将立足于工作岗位,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初心、使命。学好“四史”,提高自己政治站位。做好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教学上创新改革,组织老师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我将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马雨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明确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百年征程的一个里程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作为党员干部和宣传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厚植教育之美的情怀与理念,传递天美声音,讲好天美故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李光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坚持理论创新”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这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内生动力。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回望来路,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求索,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所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世界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理论需要创新,实践同样需要进步。作为网信干部,要在本职岗位不断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以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快实践创新,以艺术教育信息化进步带动高等艺术教育教学现代化发展。


实验艺术学院综合艺术专业 2019级研究生 程曼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之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发挥美院学习专长优势,牢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祖国的发展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