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应用使用指南  安全服务  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1-10-13 10:17  

天津美术学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期间,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了丰富的线上、线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官方网站、自媒体账号、楼宇电子展示屏、校园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宣传普及活动,营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的热烈氛围,提高学生的网络信息甄别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同时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网络安全主题创作征集和优秀作品展示、天津市第三届“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扩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受众面。

10月12日,我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如期而至。结合专业特点,我校组织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主题创作征集和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思考与网络安全结合,创作了一系列精彩作品。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副院长李鑫同志来到活动现场观看优秀作品展示。

我校党委书记孙杰到校园日活动现场观看优秀作品展示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观看优秀作品展示

我校副院长李鑫到校园日活动现场观看优秀作品展示

中午时分,学校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主题创作优秀作品展示和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学生讲解员在现场为师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后,师生纷纷拍照分享网络安全知识,并在学校官方APP中发起网络安全宣传接力活动,传递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掀起校园网络安全学习热潮。

 

 我校利用校园官方app开展线上答题活动,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引发师生参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积极性。答题活动结束后,按照正确率颁发奖品,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趣味性活动,师生们不仅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也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表示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创建绿色网络,构建和美校园。

此外,为吸引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网络安全,自觉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我校开通第二课堂,对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的同学给予社会实践学时奖励。

 

各教学单位以学生班级为基础单位组织召开了形式多样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甄别警惕性,切实提高学生网络素养。活动期间,学生们相互交流,讨论问题,加深了认识。

通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们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掌握了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强化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