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应用使用指南  安全服务  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知史爱党,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21-06-29 09:02 TAFASIAE 

知史爱党,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我校举办“学党史,知校史,大学生在线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对我校百年办学历史中红色基因的了解,激发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校情怀,5月—6月间,我校网信办小i工作室在学校官方APP平台开展了“学党史,知校史,大学生在线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活动甫一上线就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积极参与网上答题活动,迅速将活动推向高潮。

线上答题分为党史学习板块和校史知识板块。同学们通过答题,进一步学习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同时认识到学校百年历史沿革发展中涌现出来的革命先烈,他们是天美的骄傲,革命精神在代代天美人中薪火相传。

为了增加趣味性和提升参与度,小i工作室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在两个校区同时设置了线下答题成绩查询和领奖摊位,吸引很多同学们驻足答题,大家在学校移动平台中仔细地读题,认真地思考,纷纷交上自己的答卷。答题后现场查阅答案,指正了自己认知的谬误,提高了认识,同时还可以按照分数领取响应的答题纪念品。那党史校史答题讨论声回响在校园里,形成一抹亮丽的风景。

按照答题分数,竞赛活动共评出四个一等奖,十一个二等奖,十六个三等奖。

本次网络答题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我校网络文化氛围,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参与互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大家的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青年学子当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将宝贵青春投入到文化知识学习当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小i工作室

撰稿人:王禹捷 图片:李香君,王佳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