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应用使用指南  安全服务  热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信息化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硬核举措确保返校复课师生网络信息安全
2020-04-16 09:30  

按照我校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要求,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于414日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参与我校信息化运维值守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各项应急预案,对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认真研读,针对在校期间出现疑似病例处理、每日消毒通风等操作流程进行了仿真演习,签订了《健康返校承诺书》。与此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对信息化办公、值班、设备区域进行网格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结合校园网管理规定、信息系统使用规范、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值班职责、机房设备运维管理等制度对信息化值守人员工作职责以及复课后工作流程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师生返校复课后信息化工作操作规范。

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信息办发挥技术优势,主动调研疫情防控信息化应用手段,积极配合全校各职能部门开展返校复课准备工作,以七点硬核举措,为学校返校复课提供技术支持。

搭建完成“我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和远程视频网络云会议系统,与“天津市教委应急指挥系统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支持我校两个校区间视频会议,极大方便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和统一快速部署。

联合党委学工部部署学生信息采集系统,做好学生信息每日收集,为学校抗疫提供第一手准确数据。

联合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基于一卡通平台开发师生订餐服务网上预约平台,消除师生返校后的就餐顾虑。

联合保卫处开发校园刷卡进入身份识别系统,为学校把好入口关。

联合财务处开通一卡通移动充值业务,化解校园卡充值人员聚集风险。

◎联合党委宣传部制作毕业生毕业创作/设计线上展示平台,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支持。

◎定期开展职能部门信息系统和师生信息的采集使用情况调查,向全校发布网络信息安全预警不断加强职能部门信息化应用使用规范,提高全校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演练中,信息办为核心机房和办公区进行了全面清洁,接下来,还将对全校网络节点进行巡检调试和设备停机养护,确保校园网网络畅通和信息系统稳定,满足广大师生返校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用网需求和各项网络服务响应。大家热火朝天的工作身影是对远方学子早日归来的热忱期待,愿信息化工作多一分的细致周到,能够换来师生们多一分的校园快乐与平安。

关闭窗口